WFU

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

你的眼光 我的方向 誰和我一樣 / 投資自己創造價值



作者:唐佩玲



投資自己



對於花50萬,用五年的(美國)時間換得一個學位……(蠟燭三頭燒)

再花500000元,國外進修半年,得到一個海外學者的經歷……(期望美國時間能有比較多)

一個跨領域的三天專業認證,需要用5位數的加值……(要學的領域實在太多)

一個5位數,換取專業精英人士6個小時的課程……(要省些時間與強棒學習)

以上這些都是有形的金錢投資。

學習的投資,這中間付出的是更多的時間與歷程……

(研討會的隔天,我要了休假,並沒有休息,反而是蓬頭垢面大門深鎖,忙於整理密集的6到8小時的課程。因為我不夠聰明,所以我需要比別人花更多的時間。)

套句前輩蔡校長的話,「能讀到博士都不簡單,把一樣的拼勁拿來做任何事情都很容易成功的!」(真是很有效的一句話啊!不好偷懶)


​創造價值



對於「療繞關懷」身心課堂,我只是有感於全人教育實施,需要透某種形式。

將我25年臨床腫瘤照護領域,學以致用,期望以專業「全人照護」觀點結合「纏繞」藝術,達到「自我關懷、自我療癒」的理念!

真實努力取得貨真價實博士,實在不容易。教患者或人們專注於纏繞畫,強化應對生活或工作的信念和能力,是真正施行全人照護理想。

培養自身的專業實力並加以應用,學以致用,正是職人精神的真實現。

光是讓在疾病中的人,能專心作個快樂的事情,而且忘記身體的病痛,就是很棒的事!


新思維的學習


"精"進的一天!

"金"進的一天!

"晶"進的一天!

"驚"進的一天!

所有的事情,都需要經營,才能長久。

所有的事情都需要經營 ,才能長久。(下面這句更為肯定)

我相信這裡面……有經營……

但…誰說

有經營……裡面

不能有誠懇……

幫助鼓勵別人,拿回自己的力量。 

當你可以買得起牛肉麵時,就不要只是將就吃一碗陽春麵,你要創造自己的豐盛,因爲你絕有這個價值。

長官朋友說:師者,傳道,授業,解惑。妳都做到了。

妳的作品呈現「boutique」,妳的個人形象是「elite」。

靦腆的回應:「志在人心、智在人心、自在人心 」 。

只有認真的學習,投資才能創造價值。

最新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