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

生活中總是有些難處?困境依舊,影響改變。


作者:唐佩玲




生活中總是有些難處?


每天的生活,總是有一些事件發生。這樣的事件,或許是別人的狀況導致你很「為難」,或者是別人的反應讓你覺得很「難為」 。

不管是別人因素,還是環境的因素,你總是開始在心理上覺得不開心。也因為這樣的不開心,你做起事來也不專心。

社會上有很多的角落,真的不是我們可以去想像。有很多人的處境,也不是我們可以輕易的去了解。但我們總是願意以關懷包容的心態來看待。
​ 

困境依舊


生活中總是有些難處?困境依舊。

前些陣子我遇上了一個事件,我感受到對方的「為難」,於是我為了這件事情困擾了兩天,我終於想到了一個解決的方法,就是設計一個教案。

我花兩天的時間製作「療繞祝福名片卡」的教案,不僅可以解決對方的「為難」,在不影響我的個人原則,也幫我解決我的「難為」。在準備那兩天,我甚至覺得,此時自己如果有「魔術撲克牌的洗牌技巧」該有多好 !

因為我看到了對方的學習熱情,我希望她愉快而有收獲。我希望「療繞祝福名片卡」教案可以讓活動順利的無痕跡( 對方不知情)進行。我想把教案活動結果,一切交給老天爺來安排。
​ 



影響改變


生活中總是有些難處?困境依舊,影響改變!

可惜的是……他終究還是取消了與我的約定。
這件事情讓我覺得有些沮喪……因為我是多麼希望他可以來參加。

我在想……「療繞祝福名片卡」的教案?要實施?

後來我決定〜
既然教案也設計了,「療繞祝福名片卡」卡也製作了,那就把它用在這次的活動上吧!
在如此的決定之後,我的心突然開朗了!
我在想這件事情帶來的影響是什麼? 負向的影響?還是正向的影響?
最大收穫的人是誰?老天爺在安排什麼?


正面的影響


後來我發現〜

整個事件帶來了的影響,是正面的影響!
我量身打造適合學員的教案,我設計了一個漂亮又有趣的教案!
我在在短短的兩天的時間,激發潛能設計了8張名片卡作品。

所以我說最大收穫的人,是我自己,也因為這樣教案的設計,讓能來參與的學員都很開心,帶回別人的感動與學習。 
老天爺同時看見了這一次參與的學員的真誠。「beautiful and beyond」, 透過一個學員(滋) ,真切的心,誠摯的手,讓其他的學員,都能因此共好,得到他們自己的名片卡。

這樣的神奇滋味,老天爺的決定,讓我粉是驚奇!

師父說: 世間萬物的生命多麼可貴 ,怎樣才不會踩死螞蟻?
小徒弟回答說:要具有良善的心
師父說: 有良善的心,還不夠。
要夠小心仔細,才不會踩死螞蟻,因為螞蟻很小。

​生活中總是有些難處?困境依舊存在,如何影響變成好事!
用比較正向的一個態度思考,或者是利用一個具體的措施去轉換,事件不僅沒有造成不舒服,反而成為一件好事,對你是有好的影響。

困境依舊,影響改變

這是一個可以練習的功課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