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

禪繞哲學〜快樂護師節〜



作者:唐佩玲




5月是溫馨的月份,不只是母親節還有護理師節,為紀念畢生推展護理工作和護士教育南丁格爾,國際護士會於1963年以其5月12日出生訂定為國際護理師節。

政府與護理團體齊心協力,引領全國護理師在各健康照護領域為民眾健康服務,以提升台灣健康照護覆蓋率,使台灣健康照護體系能永續發展。

護理人力始終是護理政策的核心議題,醫院護理執業環境改善,一直是大家努力的目標,離職率、空缺率、薪資等問題的改善,這是可喜可賀的事。






禪繞哲學〜療繞精神之表象與實質〜

25年在職進修的日子……
我以前以為我快樂,是因為時間被我有效的利用了……
但後來我發現……我快樂其實是因為「專注且投入當下」!

在自己的臨床業務中,做好自己的事,照護好病患。
無論是在甚麼領域學習……工作是什麼…
是因為「專注且投入當下」……而覺得滿足。

護理議題解決,由自身的關懷做起,持續推動醫院護理執業環境改善,一起步步紮根,跨域集思、強調行動、齊力更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