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

Life is catwalk. 禪繞藝術共畫 (10) The end ~人生如畫風景篇~海螢火蟲,Brown’s Field


作者:唐佩玲


有人說最美的風景是人。 我要說,有美麗的風景,因而展現風情。



《東京灣裡的人工島:海ほたる(海螢火蟲》

大家都知道有個東京灣,灣的西邊是神奈川縣,灣的東邊是千葉縣的房總半島,如果要從房總半島到對岸,除了搭渡輪,就要往北繞過東京灣,路途實在遙遠。於是在199712月,啟用名為「東京灣橫斷道路」的有料道路,又稱為「東京湾アクアライン(Aqualine)」,兩側分別是千葉縣的木更津市和神奈川縣的川崎市,藉由道。

這條公路之所以特別,在於它不是單純的跨海大橋,從木更津出來是橋沒錯,但是到了約三分之一的位置,這裡興建了一座人工島,原本高架的道路在島上就鑽入地下,以海底隧道的方式通過剩下三分之二的路程,最後在神奈川岸邊、靠近多摩川出海口,有個叫「浮島」地方回到陸面。而這個東京灣上的人工島,名字叫做「海ほたる(umi hotaru,海螢火蟲)」。

海螢火蟲整個建築的面積、體積,就像是海上的一艘大船,事實上整個建築的兩側,看起來也就像是大型郵輪的甲板。海螢火蟲可以視為Aqualine道路的休息站,本身也是個觀光景點,有餐廳有商店也有觀景台。

環抱東京灣的當下,的確有些壯觀。此時浮現……
對於浩瀚的大自然與人類無窮的智慧之間的愛恨糾葛,直到我轉頭,看到一群校外教學戴著帽子的小學生後,頓時開朗!
「生命的意義,是創造其宇宙繼起的生命。生活的目的,在增進我人類全體的生活。」

參考出處:
http://www.wahaha.com.tw/?p=2154






Brown’s Field的農場》






我在名叫 Brown’s Field的農場,位於千葉縣的鄉下。對於在Brown’s Field農場的所有,所見所聞與體會,我無以言表, 因為那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經歷的農場生活。很開心我找到這樣的文章連結,將農場介紹的如此詳盡,文筆流暢至情至性。

Kennedy Brown是這片桃源的主人,他的另一個身份是攝影師,而他妻子中島,一位瘦小,穿着藍印花布和服,圍着鮮黃色腰帶的老婦人(她比我時髦多了,Brown説)則是一位素食美食家。1999年,他們厭倦了東京的喧鬧,當然還有隨着幾個孩子的到來而變得捉襟見肘的居住環境,作出了重大的人生決定,搬到正在變得“空心”的鄉下。
本來的農舍主人都在離開農村,他漸漸擁有了更多房屋,妻子開闢園地種植菜蔬,越來越多的朋友慕名前來,後來,便有了Brown’s Field……

居住本身不是目的,通過舉辦各種活動,比如陶藝、農場的種植和採摘、美食節,將城市中的人帶回鄉村。……

參考出處:
https://hk.saowen.com/a/4c87eeda84b5ed9431c487aa7194d42ea08…




Life is catwalk. 東京千葉禪繞共畫之旅(1-10)。在人生如畫風景篇作結束。所有的因緣際會,只有一句表達,「感知,感受,感動,感謝,感念」。 ~療繞糖~

王振安 當初miiko推薦BF時其實我&莉棋心裏是忐忑不安的,因為他的建築看起來並不華麗,設備也不新穎,第一天入住時天色已晚,且下雨根本看不清週遭的環境,屋内照明又有點昏暗---
回台灣後越來越想念那個下雨天的午後,在半開放的咖啡户外坐位區,大家時而無聲的專注畫畫,時而伴隨開懷的笑語,偶而雨停陽光從雲縫中灑落在稻田、樹林、草地上,不覺忘了時間的流逝,下午五點工作人員告知他們要打佯下班了,我們可以繼續使用,離開時只要將室内拖鞋放好即可。
BF没有豪華的設備,它閑適自在簡單舒服,或許它就是濁世中桃花源。